【project & text/Lig;photo/Orange;visual/Kiwa;style/Y.J;makeup/沈妙玲妝苑;hair/rebecca】

自出道以來,一直給人感覺就是甜美可愛的小女生,總是不知不覺的直接就想到愛的抱抱,或許這也是明星重要的一點,深刻的印象。再者,多半人會朝著既定的戲路去走,或許是學生妹、或許是青春無暇,她則是殺出一條血路去走,《志氣》裡的她,給你看見不一樣的郭書瑤。

充滿志氣的郭書瑤

志氣電影專訪

item_info:HALFMAN 紅唇骷髏長版T NT.2600/NEU;JOYRICH鑲鑽牛仔外套 NT.6750/JOYRICH

先請瑤瑤替我們介紹一下《志氣》這部電影吧!

這部電影是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真人真事的故事,戲裡面有百分之八十的故事都是真實發生的,相當賺人熱淚的熱血情結,許多拔河隊背後的辛酸血淚都完整的呈現出來。

在接到劇本時有什麼感想?

一開始很訝異,因為以我一路上甜美可愛的形象來講,感覺不會有導演會想找我拍運動型的片,尤其又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運動。接到劇本以後,我發現我跟劇裡面李春英的個性,有一部分是非常相似的,都是那種不服輸、不認命的個性,儘管在一個環境不是很好的地方,我們也會很努力的做我們該做的事情,去證明自己的能力。另外,這部戲裡面的演員也都非常的棒,除了凱勛跟千霈之外,裡面的小朋友是真的拔河隊隊員,也都能夠很真實的呈現這部電影。

「運動場上的幾分鐘,就決定輸贏,而這幾分鐘背後的努力是你無法想像的。」

首次擔任女主角就挑戰這麼辛苦的題材與角色,過程中讓你遇到最大的挫折是什麼?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?

拍電影的前三天我做了訓練,一開始的暖身就先來個十圈操場,才開始拉筋,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、兔跳、蛙跳、來回交互蹲跳,都是三十趟起跳,做完這些以後才開始正式的訓練。前幾天做訓練的時候我不敢哭,因為同樣都是女生,他們又比我小,看著他們,我完全不敢掉淚,真的非常辛苦。我真的深刻體會到運動員在背後努力的辛苦,不管是拔河還是其他運動,他們在背後的付出是我們看不到的。

item_info:HALFMAN 條紋針織外套 NT.4600/NEU;JOYRICH塗鴉短褲 價格電洽/JOYRICH

練習拔河的訓練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發生?

其實拔河真的不是大家想像的拉拉繩子而已,握繩、用腰卡繩、施力的方法或是腳步要怎麼站,當中有很多的技巧在裡面。拍攝的過程裡,幾乎每天都在拉,印象最深刻是最後三天每天拉,因為要拍國際賽的劇情,是真的請了國外非常厲害的選手跟我們一起拉,他們完全不留情,當我們是對手一樣來真的!

在拍攝過程中和各位女同學建立好交情的瑤瑤,有沒有在他們身上啟發什麼想法,或者有什麼事情讓你很感動?

開始進劇組的時候,他們是一個團體,我是一個個體,感覺上會有點距離感,直到拍戲之後慢慢的融入了他們,我很珍惜這些小女孩,也很謝謝他們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。我學到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,工作環境再怎麼惡劣,你只要保持一顆開心的心,工作就會變得很開心。跟他們再一起工作,就算環境再怎麼惡劣、身體再怎麼累,但只要有他們心情都會變得很不同。

「拔河這件事情沒有一個人這件事,因為他們是一個團體。」

一般民眾對拔河可能不是這麼的熟悉,可否為我們介紹一下拔河這項運動?

是一個比耐力的運動,在繩子施力上,可能高的人要站前面,矮的人在後面,因為越後面的要越傾斜,這是力的分配。再來,大家都以為拔河就是用手拉,但他施力是靠你下盤大腿的力量,我也因為這部戲,所以大腿變的蠻結實的,哈哈!另外,拔河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運動,千萬不要亂拔,兩邊在施力的時候,隊上的任何一個人絕對不能鬆手,一鬆手,兩邊的力量為差很多,就會飛出去,不只是自己的隊員,對方的也是,一坐下去,很容易傷到脊椎。

近幾年來國片的發展已經是有一定的水準,然而就這樣熱血的電影題材不外乎與運動結合,那麼你認為《志氣》這部戲與其他熱血電影最大的不同是?

很多所有的運動幾乎都會有所謂的運動明星,但是拔河這件事情沒有一個人這件事,因為他們是一個團體。在裡面的人是要非常團結,沒有個體這件事情,因為他們就是個體。另外,因為這群拔河的小朋友他們年紀都非常的小,照理來講15、6歲的年紀該有的花樣年華,他們沒有辦法。這部電影,可以讓大家真實的看到在台灣真的有這麼一群小女生,默默的在為拔河付出很大很大的努力。

item_info:JOYRICH 長版針織衫 NT.3900/JOYRICH;LAZY OAF美式漫畫legging NT.2750/NEU;JOYRICH 粉紅金蔥毛帽 NT.1380/JOYRICH

有機會在拍下一部戲的話,你希望走什麼樣的戲路?

戲路我還沒有想過,但我蠻想嘗試武打動作片的,自從拍完了志氣以後,我覺得我的體力已經跟這群拔河隊的差不多了,哈哈!體力應該算還不錯,想要趁現在年輕的時候拍一下動作片!

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傳達什麼樣的信念?

第一,我想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郭書瑤,因為一直以來給大家的印象都是甜美可愛的小女生,在《志氣》裡面是很不一樣的郭書瑤。再來,希望藉由這部電影,讓大家更重視國內的運動,不管是拔河還是任何的運動。運動場上的幾分鐘,就決定的輸贏,但這幾分鐘背後的努力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,在台灣有一群小孩子正在為拔河這樣運動默默的努力,也希望大家能夠給他們鼓勵跟支持。

「工作環境再怎麼惡劣,你只要保持一顆開心的心,工作就會變得很開心。」

PROFILE

郭書瑤.yao yao

生日:1990年7月18日

星座:巨蟹座

血型:AB

興趣:跳舞、運動

音樂作品:《愛的抱抱》、《首張同名專輯Honey》、《暖暖手EP》、《愛的告白》

電影作品:《南方小羊牧場》、《志氣》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COOL流行酷報》2013年2月號】

★更多保養資訊在「美人心計時尚會館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man 的頭像
    woman

    睡美人相親女人時尚中心

    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